| 首頁 | 聯絡我們 | 繁體 |

上帝看就是美好

環保籌款感恩晚宴

  

本院新聖堂環保籌款感恩晚宴「上帝看就是美好」已於7月16日晚假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筵開34席。是次籌款晚宴乃由校友會主辦,以環保菜餚作為特色,在籌款之餘,亦達到保育目的,突出新聖堂座落於群山環抱的大自然及地靈人傑的青蔥山嶺。

感恩
當晚,司儀工作由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楊國強教授及教育統籌局課程發展主任洪麗婷小姐擔任。興建新聖堂籌款委員會主席李炳光牧師首先致辭歡迎各位來賓,並呼籲各校友和嘉賓踴躍為新聖堂籌款;盧龍光院長亦特別於致辭時感謝來賓長久以來的支持,並指出當晚為「環保籌款感恩晚宴」,其中「感恩」二字最重要,他為過去大家為新聖堂籌款而作出的努力而感恩。

環保
晚宴的另一重要目的是為宣傳環保信息,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晚宴環保海鮮市場推廣主任陳浩鵬先生於發言時表示,環保宴中的所選用的食材是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海鮮選擇指引而定,以推廣食用綠色和可持續生產的海鮮,目的是鼓勵消費者及公司宴客時積極使用選擇指引,作為他們在市場購買海鮮和出外用膳時的參考。

籌款
校友會委員花盡心思,於場內義賣月餅,祝福大家於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神學生更把中大校園的泥土放進玻璃樽內,讓來賓認購,一樽樽泥土代表了大家對中文大學和神學院的感情,見證新聖堂由零開始,設計實在別出心裁、深具意義;多位校董、校友及神學院友好捐贈了不少拍賣物品,在酒會區展出。嘉賓和校友都積極參與競投;興建新聖堂籌款委員會主席李炳光牧師,神學校董會主席、聖公會聖三一座堂主任陳衍昌牧師、陳佐才法政牧師聯同各個宗派代表上台呼籲來賓為新聖堂踴躍捐款,使整晚共籌得款項一百萬元。

晚宴
當晚菜色豐富,所有海鮮皆環保食材(下文詳細介紹)。大會亦安排兩個表演項目,包括由著名女高音陳嘉璐醫生及《鐘聲》Chimes Brothers鍾一匡、鍾一諾獻唱。鍾一匡是香港、亞洲及美國的著名藍調口琴家及樂隊領班,而鍾一諾曾於2007年榮獲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ACM)全港歌唱比賽獨唱組冠軍,亦在作曲及填詞上屢獲殊榮。另外,《鐘聲》送出百餘隻鐳射唱片作義賣籌款,當場全部售罄。

 

何謂環保宴?
世界自然基金會以嚴格的分類準則對捕撈和養殖的海鮮品種進行評估,然後交由本地和國際專家核對,再根據評估結果,將海鮮品種分類,註明產地來源,分為建議食用、避免食用和想清楚才食用三個類別。

世界自然基金會建議食用西澳洲龍蝦及阿拉斯加三文魚,因為這些食材的捕撈/養殖方法對環境的影響比較小,漁業管理的制度也較完善;但基金會也建議大家避免食用蘇眉、紅斑及南非鮑魚,因為這些品種的捕撈和生產方法嚴重破壞海洋環境。至於一些養殖的斑類及青蟹等,則請喜歡食用海鮮的人士可考慮清楚。大家的抉擇?對能改善全球遭過度捕撈海鮮資源的情況,確保下一代擁有資源豐富的海洋。

  

 

籌建新聖堂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vgXzvB2Xc

| 最新消息 | 興建新聖堂 | 神學院簡介 | 校董會及教職員 | 課程及科目 | 持續進修課程 |
| 教牧事工部 | 使命實踐支援計劃 | 當代基督教教學資源中心 | 出版 | 表格下載 | 友好連繫 |


Copyright 2005,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CU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