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华语人士) 证书课程

粤语(华语人士) 文凭课程

粤语(华语人士) 证书 粤语(华语人士)文凭 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

 

逢一、四、七、十月开课。

 

月份课程资料 

 

 

香港中文大学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开设两种中国语言训练课程﹕普通话及广东话。课程细分为四类﹕

(一)本地生普通话课程;(二)国际学生普通话课程;(三)非本地生广东话课程;及(四)国际学生广东话课程。课程目的为培养及改善学生的语言水平,提高他们以普通话或广东话沟通的能力。

 

本所在新亚书院(New Asia College)及美国雅礼协会 (Yale-China Association) 的支持下创办于1963年。自1969年起承担教授中文大学交换学生的任务,其后,于1974年加入中文大学。研习所除了教授国际学生中文,还负责大学本科生的普通话及广东话课程。


  研习所自2005年起陆续把多年宝贵的汉语课程教学经验,通过大学扩展教育课程局(UEXB)申请各种证书及文凭课程,公开让香港巿民修读高质素普通话及粤语课程,也是本港所有大学中,唯一提供普通话/粤语证书课程中最大的大学教学单位。居港中外人士及来自七十多国的汉语研修生修读本所学分课程、证书课程和暑期密集课程人数每年超过2000

 

课程大纲

本系列课程旨在帮助内地来港工作或定居人士而设,通过生活化情景、实用的词汇、简明的语法介绍及密集的语音练习提高学生运用粤语的能力。减少甚至脱离地方口音,融入香港的生活。课程分初、中两个等级,共四个部份,由浅入深、互相衔接、自成体系。本课通过精简讲授,以香港的社会及文化为题材,使学员了解并熟悉普粤在语音、词汇、语法等方面的差异,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听、说等方面的综合训练,以培养语言技能、尤其是口头表达能力为目标。

 

本课程与大学课程CAN2013CAN3013在内容、教师、教材各方面均类似。

 

初级粤语综合训练 (I)

40 课时

初级粤语综合训练 (II)

40 课时

中级粤语综合训练 (I)

40 课时

中级粤语综合训练 (II)

40 课时

 

初级粤语综合训练

本科特别为来自内地且不熟悉粤语的人士而设。旨在引介粤语基础知识,内容则重听、讲技能。

 

中级粤语综合训练

本科特别为来自内地已修初级粤语综合训练课程的人士或具同等程度的人士而设。以小组讨论及多媒体教学练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粤语听力及口语能力,课题包括本地文化及社会状况,讨论题目包括,香港社会状况,社会问题,教育制度,香港经济及文化等等。

 

评估: 阶段小测验、结课笔试、结课口试、出席率。(学生可申请豁免评估,惟此等人士将不能获取中大学历证书 (若适用),有兴趣者请从研习所网页下载表格,签妥声明后交回。)

教材: 「粤语速成」系列教材(本所编制),学生请自行到指定书店购买,获取录学生将收到购书信息

授课语言:粤语,辅以普通话。

导师均为多年教授中大学生之广东话教员。

入学资格:香港中学中五毕业或同等程度母语乃中国方言区的人士。

 

 

Yale-China Chinese Language Centr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ong Shu Chuen Building, Sha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AR 
Tel:(852)3943 6727(enquiries) Fax:(852)2603 5004 
Tel:(852)3943 6728(message for typhoons & rainstorms)
Enquiries: 
clc@cuhk.edu.hk

 

 

About Us | Contact Us | Privacy | Disclaimer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