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e-China Chinese Language Centr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学 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

 

内地人士粤语课程分班安排

 

由于本课程通常只开初班,故大部份情况不需要分班考试。若开多过一个程度的班,请学生按以下提示评估程度:

 

1.  修读时数对照表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程度的课程。
2.   填写申请表时清楚填写语言背景数据,包括阁下学习普通话或粤语的历史。课程统筹员将按阁下申请表资料,判断阁下是否初步适合该课程。
3.  申请人若报读最初级的单元便不用参与分班。
4.  申请人若有需要可亲临沙田本校尖沙嘴教学中心浏览教科书,以便评估自己是否适合某个课程。请在办公时间致电预约。
5. 若学生需要口语评估 (只限开初 I以上程度的班时),请按这里指示用电邮提交口语档案导。
6.  学生接受评估后若未能顺利入学,若是在截止日期或前作出决定,可获学费退款,申请费恕不退还。
7.   截止日期及分班日后一律没有分班安排。
8.  本课程只接受以中文为母语的申请人,包括书写及会话,即使已考获对外汉语高级程度考试或外籍人士居港或居国内多年也未必适合参加此类班种。请此类学生先阅读、签署并执此连结的声明,研习所才考虑其课程申请。
 

(日本語)この課程は、中国語が母国語の申し込み者のみを対象としており、たとえ外国人向けの中国語検定試験において上級の資格を取得していたり、香港または中国本土に長期間にわたって居住していた外国人でも、この課程には適しません。このような方は先ず注意事項を読み了承する旨署名したあと、CLCが申し込みを検討し判断します。

9.  另参问题集FAQ

 

 

 修读时数与课程对照表

 

课程类别

级别

适合对象 (已修读时数)

华语人士学

广东话

初级粤语综合训练I

初学者或修读少于40小时者

初级粤语综合训练II

已修读4080小时之人士

中级粤语综合训练I

修读80-120小时或以上、欲纠正自己的广东话作专业用途者

中级粤语综合训练II

修读120小时或以上,欲减少口音或以广东话作专业用途者用

 

   
 Placemen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