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  
   June 21-22, 20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SSCO 会议通知

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ies of Chinese Overseas, 简称ISSCO)将与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联合举办一届关于海外华人的国际学术研讨会,题目是文化、宗教与世界观。欢迎有兴趣的各界学者及研究人员以个人名义或组成专题小组报名参加。与会的相关事宜如下:

 

主题:海外华人文化、宗教与世界观

 

背景与宗旨:为了让更多研究海外华人的学者能够参与进来,本次研讨会特意设立了比较广泛的主题。 我们欢迎任何关于海外华人的历史和文化方面的论文,特别是有关宗教和世界观方面的研究(例如儒家思想),由于学术界对于这个方面还缺乏系统的讨论。此次研讨会希望提供一个讨论海外华人文化生活的平台,包括他们的宗教和世界观。 例如:教育; 宗教和移民; 宗教、本土化和认同;华人宗教和海外华人; 文化传统与认同; 婚礼和葬礼; 以及家庭和跨国网络的关系等等。

 

主办方: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与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 (崇基书院及新亚书院赞助)

地点:香港新界 沙田 香港中文大学

 

时间2011621-22

 

提交个人论文题目及摘要的截止日期 2011131

提交专题小组的议案的截止日期2011131日 (小组的题目和摘要需通过小组负责人提交)

请填好个人会议回执讨论小组回执电邮寄回陈志明教授 cbtan@cuhk.edu.hk)或吴科萍教授 (kepingwu@cuhk.edu.hk)

注册费用
ISSCO成员 - 90美元,
ISSCO成员 – 100美元,
学生 – 50 美元

住宿:我们将安排两种类型:(a) 学生宿舍;(b) 中文大学周边的酒店 (每晚在80-130美元不等)。详细信息待日后提供。  资助:我们可以提供少量经费给有些与会者的注册费,住宿和部分交通费用。  会后活动 会议秘书处将会组织两个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费用由参与者自行负责):(a) 广州和开屏(碉楼); b)泉州。具体细节请见进一步通知。  会议网址http://www.cuhk.edu.hk/ant/isscoconf[ISSCO 网站: http://www.issco.info/]

更多相关信息将会被置于该网页,敬请定期浏览。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Department of Anthropology,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