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

>> 關於我們

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前身爲「伊斯蘭研究計劃」,於2013年9月13日舉行啓動禮,2015年5月12日正式得到校方批准,成立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

>> 聯繫我們

电话:

(852) 3943-9580
(852) 3943-4785

傳真: (852) 3942-0992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梁銶琚樓LG13I

獅子山上的新月:香港華人穆斯林社群的源流與傳承

  • 叢書系列

    東亞伊斯蘭研究叢書01

  • 作者

    霍揚揚博士

  • 出版社

    秀威資訊

  • 出版日期

    2020年9月

  • ISBN

    9789863268437

  • 語言

    繁體中文

  • 相關鏈接

    關於本書作者簡介目錄序言

伊斯蘭在香港早已扎根多年,卻始終鮮有針對香港華人穆斯林社群的研究作品。本書透過「實地考察」和「口述歷史訪問」,對兩大香港華人穆斯林社群展開「在地化」的過程及其演變的研究。作者一方面從微觀角度深入探討香港華人穆斯林社群在香港的發展:包括先輩的背景、在港定居的過程、宗教生活、子女教育、社會組織的建立與財務管理、宗教信仰的傳承等,並描述伊斯蘭社群在香港奮鬥的歷程,瞭解他們在融入主流社會生活的同時,如何緊隨香港社會經濟的發展步伐而邁步向前,並同時努力嘗試在高度世俗化和商業化的香港社會中,保存伊斯蘭的傳統信仰和文化內涵;另一方面,亦從宏觀的角度討論華人穆斯林社群與其他族裔、與全球其他地區的穆斯林的關係,以及在香港的政治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