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研究所主頁按鈕  最新活動按鈕
香港中文大學主頁按鈕
研究所標誌
本頁標題

中心簡介

書籍出版

研究計劃

中國近現代思想史全文檢索數據庫

《二十一世紀》 雙月刊

學術活動

背景
本頁主題

書籍出版  > 《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郵購表doc下載
十卷本之《中華人民共和國史》乃由本中心策劃及組織國內專家學者,以可靠文獻、史料、檔案為基礎編寫而成,內容全面、準確、翔實。由第一卷描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開始,其後各卷陸續涵蓋反右運動、大躍進、大饑荒、文化大革命等重大歷史事件,至第十卷改革開放止。各卷既獨立成篇,又首尾相貫,結合通史與專題,是目前最具規模的大型中國當代史研究著述。
第一卷 《斷裂與延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 (1949-1952) *尚未出版
楊奎松著
第二卷 《向社會主義過渡——中國經濟與社會的轉型》 (1953-1955)
林蘊暉著【售罄】
第三卷 《思考與選擇——從知識分子會議到反右派運動》 (1956-1957) 
沈志華著【售罄】

第四卷 《烏托邦運動——從大躍進到大饑荒》 (1958-1961)
林蘊暉著【售罄】
第五卷 《歷史的變局——從挽救危機到反修防修》 (1962-1965)
錢庠理【售罄】
第六卷 《砸爛舊世界——文化大革命的動亂與浩劫》 (1966-1968)
卜偉華著【售罄】
第七卷 《創建「新世界」的頓挫——鬥、批、改運動和林彪事件》 (1969-1971) *尚未出版
王海光著
第八卷 《難以繼續的「繼續革命」——從批林到批鄧》 (1972-1976)
史雲、李丹慧著【售罄】
第九卷 《革命的終結——從「階級鬥爭為綱」到 「經濟建設為中心」》 (1976-1978) *尚未出版
韓鋼著
第十卷 《歷史的轉軌——從撥亂反正到改革開放》 (1979-1981)
蕭冬連著【售罄】

頁腳
主頁按鈕
網頁導覽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