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

>> 關於我們

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前身爲「伊斯蘭研究計劃」,於2013年9月13日舉行啓動禮,2015年5月12日正式得到校方批准,成立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

>> 聯繫我們

电话:

(852) 3943-9580
(852) 3943-4785

傳真: (852) 3942-0992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梁銶琚樓LG13I

伊斯蘭在地化——中國伊斯蘭發展之探討

  • 主編

    林長寬(台灣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學人文學科研究所

  • 代理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 贊助

    伊斯蘭文化協會(香港)

  • 出版日期

    2015年3月

  • ISBN

    978-962-813-301-7

  • 語言

    中、英文

  • 相關鏈接

    關於本書編者簡介目錄序言編言

林長寬

留學於約旦、加拿大、英國的大學研讀伊斯蘭學,並曾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東南亞研究系與印尼大學的中東伊斯蘭研究中心擔任訪問學者,研究東南亞伊斯蘭。他在台灣政治大學與其他學術機構從事伊斯蘭研究與教學已超過 20 年。2003 年時,為了推廣台灣的伊斯蘭研究,他曾在政治大學成立「伊斯蘭文明與思想研究中心」(CSICT) ,該中心歷經幾年後停止運作。之後,他發起創立「台灣伊斯蘭研究學會」(TAIS);並在 2009-2013 年間擔任該學會的第一、二任理事長。他曾為荷蘭 Leiden 大學的 Brill 出版社所出版的 Encyclopaedia of Islam 撰寫有關中國伊斯蘭的一些條文,他也出版了有關伊斯蘭歷史、文化的學術文章與評論。此外,他編輯了數本伊斯蘭與中東研究的專書,並擔任數個宗教研究學報的編輯委員與學術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