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普通話特區

課 程 簡 介
 

PTH 1001

【普通話(一)】
1 學分;課2;上及下學期及暑期
本科目供初學普通話的大學本科生修讀,以訓練學生的普通話聽說能力為主。內容包括﹕漢語拼音方案簡介、普通話聲韻母及聲調練習以及基本會話練習。

(中國語言及文學主修生及已修讀PTH3103(PTH2211)之學生均不得修讀本科。)

 

PTH 2001

【普通話(二)】
1 學分;課2;上及下學期及暑期
本科供曾修讀PTH1001(PTH1210) 或具同等普通話能力學生修讀。通過正音練習、普、粵語音對比、課堂活動以及小組討論,可以進一步提高學生運用普通話的能力。(中國語言及文學主修生及已修讀PTH3103(PTH2211),3003(PTH1110)之學生均不得修讀本科。)

先修科目﹕PTH1001(PTH1210)或同等程度。

 

PTH 3001

【普通話(三)】
1 學分;課2;上及下學期及暑期
本科供曾修讀PTH2001(PTH1220)或具同等普通話能力學生修讀*。通過正音練習、普、粵詞匯對比、小組討論以及口頭報告等練習,可以提高學生的普通話表達能力以及流利程度。討論題目以校園生活為主,並將通過多媒體教學進行聽力及理解訓練。(中國語言及文學主修生及已修讀PTH3003(PTH1110) 或PTH3103(PTH2211)之學生均不得修讀本科。)

先修科目﹕PTH2001(PTH1220)或同等程度。

 

PTH 3301

【時事普通話】
1 學分;課2;上及下學期及暑期
本科供曾修讀PTH2001(PTH1220)或具同等普通話能力學生修讀。通過正音練習、普、粵詞匯對比、聽力及理解訓練、小組討論以及口頭報告等練習,可以幫助學生掌握媒體常見詞匯及表達法,並提高學生使用普通話發表意見、討論問題的能力。

先修科目﹕PTH2001(PTH1220)或同等程度。

 

PTH4503

【高級普通話】
3學分;課3;上、下學期及暑期
本科旨在培養並評估學生應用普通話的能力,通過正音、朗讀、說話方面的強化訓練,全面提高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特別是在不同場合運用普通話的能力;課程內容包括語音診斷、朗讀和說話訓練、大型普通話公開考試簡介及常設考試項目模擬訓練,完成課程的同學會發現自己更有信心參加各種普通話水平測試。

選讀本科的學生必須修讀過PTH3301及以下課程中任何一科或具同等普通話能力:PTH3001(PTH2210)、PTH4001(PTH2220)、PTH3101、PTH3201。

『高級普通話』已經通過批核,有興趣報名而符合修讀條件者或已通過插班試獲准報讀的學生,可從現在至四月八日選課。


 

返 回 前 頁

 

 mandarin-putonghua-普通話課程-學普通話-putonghua course-mandarin course-learn mandarin-learn putonghua-cantonese-廣東話 - language study abroad - Summer Language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