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學 普 通 話 特 區

 

     
  最新  
 

 

     
祟基普通話學習營      


一年一度中大崇基書院舉辦的普通話營於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在馬鞍山青年營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讓大家流連忘返,為同學們創造了很好的用普通話交流的機會。首先,同學們欣賞了影片《手機》,電影以手機為題材反映出在高科技的今天,手機使現代婚姻家庭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之後同學們又圍繞著電影情節用普通話自編自導話劇小品,第三組還以優異的成績奪得冠軍。在天才表演、朗誦比賽、唱普通話歌的環節中,營員們不但結識了許多新朋友,還有機會使普通話的口語表達水平得到了更好的提高。

 

大合照。

 

 

宮蘭蘭老師((前排,左三)與同學的大合照。

 

 

     
祟基普通話學習營      
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日舉辦的普通話學習營。地點為大埔洞梓童軍營。本所游繼彪老師和宮蘭蘭老師擔任是次活動的導師。
小組活動

 

同學用普通話表演節目,名為「天才表演」。

 

游繼彪老師 (前排,右三)、宮蘭蘭老師((前排,右四)與同學的大合照。

 

     
祟基普通話學習營      
崇基學院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在馬鞍山烏溪沙營地舉辦的普通話學習營,並邀請本所游繼彪老師和宮蘭蘭老師擔任是次活動的導師。
宮蘭蘭老師 (右三)

 

游繼彪老師 (中)
師生全體照

 

     
祟基普通話學習營      
崇基學院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組織了一個"普通話學習營"。地點為西貢政府康樂營。本所游繼彪老師和謝春玲老師擔任是次活動的導師。
 

 游繼彪老師(右二)

游繼彪老師(中排,右一)、謝春玲老師(中排,右三)與同學合影。

 

 
     
逸夫書院普通話夏令營      
逸夫書院二00三至二00四年普通話夏令營(香港段)在逸夫書院舉辦, 本期普通話夏令營分香港和北京兩階段進行。香港段從04年5月3日至6日 在逸夫書院舉辦,為期四天。同學參加人數為24人。邀請了新雅中國語文 研習所謝春玲老師擔任指導老師。

逸夫書院院務主任吳寧女士(前排中)、 謝春玲老師(前排左四)與全營同學合影。

     
     
崇基普通話桌      

二零零四年三月份於崇基聯誼會舉辦的普通話桌 ,
朱小密老師(右二)與遊戲中的得獎者合照.

     
普通話模擬面試      
中文大學普通話學會於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九日及三月三十日於蒙民偉樓舉辦之普通話模擬面試已經完滿結束,當日邀請了新雅中國語文研習所吳飆老師及 Fila watches and Accessories Ltd 大中華區銷售及市場拓展代表周展昭先生作是次活動之嘉賓,並作面試員為各參加者進行面試。以下為當日活動之花絮。
     
     
       
     
老師及學生的全體照 - 陳凡老師(後排右一)及吳飆師(後排右五)
     
       
座 - 探討普通話配音的技巧與語言的關係      

 

香港國語學會於二零零四年3月28日在新雅中國語文研習所的方潤華堂舉辦了一個講座-“探討普通話配音的技巧與語言的關係”.講者為本所的老師游繼彪先生.以下為當日活動之花絮.
     
 
     
       
中國就業發展獎勵計劃同學會      
「中國就業發展獎勵計劃同學會」於二零零四年二月份在碧秋樓舉辦模擬面試工作坊,
本所的導師王玲玲老師、王陽老師、陳凡老師擔任面試評審,並指導同學面試技巧和普通話的正確發音。
王玲玲老師(左二)
面試進行中
大會致送紀念品給王陽老師
王陽老師(中)與同學合照
王陽老師(左二)與同學合照
陳凡老師(左二)與同學合照
     
普通話學習營      

崇基學院於二零零四年1月2日至4日組織了‘提高語文能力計劃-普通話學習營’活動.各學院共30名同學參加,本所游繼彪老師和王陽老師擔任是次活動的導師.這次的活動對提高同學的普通話聆聽能力以及說話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電影‘誰說我不在乎?’欣賞後討論.(右一:王陽老師)
小組活動.(左一:游繼彪老師)
     

 


全體合照,前排右6游繼彪老師,右7為王陽老師

     

         
         
         
         
         
         
         
         
         
         
         
         
         


  簡介  
  科目表  
  選課指南  
  教材  
  上課時間表  
  網上練習  
  活動花絮  
  本所期刊
 
  意見發表  
  友善連結  
  返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