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學 普 通 話 特 區

 

     
最新消息
簡介
選課指南
Q&A
教材
上課時間表
網上練習
學生分享
活動花絮
本所期刊
相關網頁
返回主頁
聯絡我們
學生分享

「我是在二年班暑假出外實習才知道普通話是何等重要的,回來時已是三年班並首次選修普通話,因遲了開始,所以未能在畢業前完成高級普通話課程,真可惜!」

中大本科畢業生 陳先生


「很高興能學習普通話,老師的普通話課是非常輕鬆的。上課經常有練習普通話的機會,也經常有與同學相互學習的機會。在課上,老師及時指出我們的錯誤,幫助我們提高說話能力和技巧。讓我更有信心去參加普通話水平測試。」

CPTH4773普通話口才訓練(表達技巧及備考科)學生 劉娜


「我非常滿意我們的普通話課程。上課時,老師總能夠舉出各種爆笑的例子,幫我們理解課文的內容。除了老師的熱情教導,我們上課時也非常認真、踴躍。上普通話課最好玩的地方是,我們總會因為文化的差異和糟糕的發音而弄到全班捧腹大笑。上課的樂趣也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所以最直接的方法還是你們自己去上吧!」

CPTH3703普通話高級科學生 何黎錦


「我覺得學習普通話除了讓我學會拼寫、繪畫及普粵轉換外,我特別喜歡那些地道的普通話用詞,例如瞎咋呼、門臉兒、捅婁子……這些用詞聽起來特別有意思,較親切,當我們與內地同胞交流時用上這些詞語,有助拉近我們的關係。」

CPTH3703普通話高級科學生 譚錦培


“The most impressive experience was recording my speaking as assignments. In recordings, every articulation is clearly recorded in the sound file. Sometimes, I may skip some insignificant articulations during conversation. However, this problem can be easily detected when the recording is being replayed.”

CPTH2703普通話中級科學生 施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