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中文 English

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

主頁 關於我們 基本資料 公眾研討會 焦點小組 LGBTI 歧視個案收集 意見收集 相關連結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受平等機會委員會委託,進行一項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這次研究將有系統地識別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SOGI) 及擁有雙性人身份的人士(包括香港各階層的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 men)、雙性戀者(Bisexuals)、跨性別者(Transgender people)和雙性人(Intersex people), 統稱LGBTI) 在香港所遇到的歧視,並就著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徵詢不同持份者的意見。

是項研究由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的跨學科研究團隊負責,其中九名成員來自香港中文大學七個不同學科,包括社會學、文化研究、法律學、心理學、公共衛生學、教育學及社工學。為了達到此研究的目標,研究團隊將會循三個方向探討立法可行性,包括:立法的需要、立法的法律基礎、及公眾認知程度、態度、知識及理解。

此研究將採用多種質性及量化的研究方法。其中包括:

(一) 回顧及梳理香港過去的LGBTI  歧視研究;

(二) 分別就兩組人士進行焦點小組研究,包括

i)不同社會階層的LGBTI人士; 及 
ii)不同職業、年齡及宗教的市民;

(三)  以電話抽樣訪問超過1000位市民的具代表性公眾問卷調查;

(四) 與相關的本地及海外法律專家進行深入訪談;及

(五) 主辦三場以交流意見及招募公眾人士焦點小組成員為目標的公眾研討會。

研究團隊將持開放態度,收集及聆聽各方對此議題的不同意見。

 

 

 

聯絡我們Contact Us      Phone: 3943 1199/ 5223 4064   Email: sogistudy@cuhk.edu.h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Gender Research Centre, Hong Kong Institu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The Chinese Univeris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