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2
中文 English

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

主頁 關於我們 基本資料 公眾研討會 焦點小組 LGBTI 歧視個案收集 意見收集 相關連結

 

我們將於2014年6月至9月舉行3場公眾研討會,分別在九龍、港島、新界地區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所有參加者需要事先登記。

公眾研討會名額:

我們將有1/4 名額預留予LGBTI 志願組織成員, 1/4 名額預留予各關注組織,1/2 名額開放予公眾人士參加。如報名人數眾多,將以抽籤形式決定。所有研討會將不設收費。

為了配合平等機會原則,公眾研討會將在進出無障礙的場地舉行,現場將提供中英雙語、手語即時傳譯,孩子托管服務(3歲以上),以確保不同人士都能充份參與。 (請提早預約,以便安排人手。)

第一場公眾研討會:

回顧。前瞻: 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香港

日期: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時間: 2:00 - 4:00 pm (1:30pm 登記入場)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演講廳TU201
演講嘉賓: 

陸潔玲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講師 、新婦女協進會主席

莊耀洸律師  香港教育學院專任導師、 香港人權監察副主席

蒲錦昌牧師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

公眾研討會已於6月29日舉行。講者的簡報已經上載。請點擊下載。

陸潔玲博士: 香港性別平權運動 pdf

莊耀洸律師: 從人權看性別平權 pdf

公眾研討會(嘉賓分享部分)的視頻已上載。請點擊觀看。

http://youtu.be/KY00jDvdycA

為了讓參與者更自在的發言和表達意見,公眾研討會的問答環節以音頻方式上載。請點擊聆聽。

第二場公眾研討會:

跨地域比較: 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反歧視立法的實踐與啟示

日期: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時間: 10:00 am -12:30 pm (9:30am登記入場)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演講嘉賓:

Stephen Whittle教授
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平等法教授

Boris Dittrich先生
前荷蘭立法委員、人權監察組織LGBT權利計劃倡議董事

Alice Molan女士
金杜律師事務所註冊外藉律師

張宏誠先生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法律兼任講師

吳靄儀女士
執業大律師、前立法會議員

公眾研討會已於8月30日舉行。講者的簡報已經上載(部份簡部只有英文版)。請點擊下載。

Stephen Whittle教授:
Step by Step by Step: Achieving Trans Inclusion in the Equality Act
pdf

Boris Dittrich先生:
Legal Protection of LGBTI people - the Netherlands
pdf

Alice Molan女士:
Interregional comparison - Australia: the Practices and Implications of LGBTI Anti-discrimination Legislation
pdf

張宏誠先生:
立法禁止LGBT歧視—臺灣經驗
pdf

 

公眾研討會(嘉賓分享部分)的視頻已上載。請點擊觀看。

http://youtu.be/GTktq7XZXV4

為了讓參與者更自在的發言和表達意見,公眾研討會的問答環節以音頻方式上載。請點擊聆聽。

http://youtu.be/PIUWdlb_4VQ

 

 

第三場公眾研討會:

是危是機? 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反歧視立法對香港社會的影響

日期: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時間: 2:30 - 5:30 pm (2:00pm 登記入場)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1號演講廳

演講嘉賓:

教育

蔡寶瓊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副教授

楊嘉瑋先生 

大專同志行動政策倡議秘書

家長

黃偉明先生 

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召集人

黃瑞紅女士 

家長

社群支援

吳思源先生 

從心會社主席

梁詠恩女士 

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

宗教

蔡志森先生 

明光社總幹事

余國斌先生

香港人文學會副會長

僱傭

胡美蓮女士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總幹事 

龐凱文先生

社商賢匯策劃經理

性小眾

曹文傑博士

女同學社執行幹事

陸月明女士 

關愛雙性人行動者 

公眾研討會已於9月27日舉行。講者的簡報和發言稿已經上載(龐凱文先生的簡報只有英文版)。請點擊下載。

蔡寶瓊教授:
是危是機?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反歧視立法對香港社會的影響
pdf

黃偉明先生:
從人權角度看 「性傾向條例」(詳論立法建議)版本1.7
pdf


吳思源先生:
發言稿
pdf

龐凱文先生:
Creating Inclusive Workplaces for LGBT Employees in Asia
pdf

曹文傑博士:
反歧視法與良心自由
pdf

陸月明女士:
Beyond the Boundary - Knowing and concerns the Intersex
pdf

公眾研討會(嘉賓分享部份)的視頻已經上載。為了讓參與者更自在的發言和表達意見,公眾研討會的問答環節以音頻方式上載。
請點擊。

嘉賓分享 第一節:http://youtu.be/Oc1TFLoc8_A
問答環節 第一節:http://youtu.be/4yq9G_6Fkwg
嘉賓分享 第二節:http://youtu.be/zXoLLMIn4eU
問答環節 第二節:http://youtu.be/c6xEBcLvjMs

 


 

 

 

 

poster

(海報請點擊放大)

公眾研討會安排:

公眾研討會將有嘉賓發言及台下發問兩個環節。

為確保有效運用及公平分配時間,台下發問每人限時2分鐘。

由於本研究題目頗具爭議,請尊重不同意見,勿作人身攻擊,並遵守場地守則。

(請點擊下載公眾研討會場地守則pdf )

現場亦會對媒體開放。

如果你對以上項目的參與辦法有任何查詢,請聯絡我們:
電話: 39431199 或52234064
電郵: sogistudy@cuhk.edu.hk

網站資料將定期更新,請密切留意!

 

 

 

聯絡我們Contact Us      Phone: 3943 1199/ 5223 4064   Email: sogistudy@cuhk.edu.h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Gender Research Centre, Hong Kong Institu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The Chinese Univeris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