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络我们 | ENG | 繁体 | 简体 |

崇基学院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宗教文化研究社出版
及专任/兼任老师/校友编着书籍

下载订购表格

 

部分书籍简介

  《心灵何价?资本主义全球化下的教育与心灵:基督宗教与中华文化传统的响应》  
  作者 陆鸿基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
  页数 198页
  出版日期 2009年12月
  定价 港币80元
  「资本主义全球化」是廿一世纪初世界上规模最宏阔、影响最深远的大趋势,对一切人类社会的传统,都有所冲击。今时今日我们生活的每个层面─就业、伦常、教育、社群、消闲、以至内心信仰和行为操守,几乎无一不受到「全球一体化」的挑战。本书旨在探讨「资本主义全球化」对教育和心灵领域的挑战及基督宗教和中华文化传统(儒、释、道)的响应。本书主要依据作者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第五届庞万伦基督教与中国文化讲座的演讲内容写成。全书深入浅出地阐释「资本主义全球化」现象,并挑战读者反思自己内心和?体生活,更进而改善社会上的种种做事方式与制度,踏上人心与制度互动向好的良性循环,推动人本的、从下而上的全球化。  
     
  教牧职事的召命-神学、灵性、实践  
  主编 李耀全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页数 208页
  出版日期 2009年9月
  定价 港币70元
  崇基学院神学院教牧事工部为响应香港教会在社会变迁中的牧养挑战,自2007年起每年透过「陈佐才周年牧养研讨及出版专款」资助,举办周年牧养研讨会并将会内发表之报告及论文整理结集出版丛书。本书乃「教牧研讨系列」的第二集,主要有五个部分,包括:主题、教牧的召命、教会的社会召命、信徒的召命、辅导的召命。作者阵容鼎盛,有多位资深教牧同工与学者,包括史霍华教授、戴浩辉监督、吴宗文牧师、何杰博士、关瑞文教授、李耀全牧师、邓绍光教授、谭杨美宝博士、胡志伟牧师、叶菁华教授、朱蕾博士、司徒永富博士、余妙云女士、李广生牧师、曹伟彤教授。  
     
   
《赎罪论面面观》(传经讲座系列7)  
作者 马素尔
  译者 周健文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页数 150页
  出版日期 2009年2月
  定价 港币70元
  本书乃马素尔教授(Prof. I. Howard Marshall)根据其二零零六年在香港主讲之「传经讲座」的内容修订而成。马素尔教授以「赎罪论面面观」为题,重新阐释救恩观的代赎论。书中谈到人类需要拯救的处境,基督的死可救人脱离罪和罪所带来的后果。他又指出基督的复活在救赎行动中的地位,以及由此而来与上帝复和的意义。  
     
  《在华人教会处境中探寻教牧职事》  
  主编 李耀全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页数 170页
  出版日期 2008年9月
  定价 港币60元
  崇基神学院获「陈佐才周年牧养研讨及出版专款」资助,于二零零七年举行主题为「华人教会处境中探寻『教牧职事』」的周年牧养研讨会,并出版丛书。本书乃「教牧研讨系列」的头炮,由当日研讨会内发表的报告及文章,经整理后结集而成。本书主要有五个部分,包括:主题导论、实证研究、神学反省、历史回顾和教牧神学。作者群阵容鼎盛,有多位资深教牧同工与学者,包括周联华牧师,卢龙光牧师,李锦洪先生、刘忠明教授、关瑞文教授、韦智敏小姐、罗庆才牧师、李宝珠牧师、邓绍光教授、吴国杰教授、叶菁华教授、邢福增教授、李耀全牧师、谭杨美宝博士和林荣树牧师。  
     
  《圣经的人生:冯荫坤博士七十寿辰庆贺文集》  
  主编 卢龙光、邝炳钊、张修齐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页数 342页
  出版日期 2007年12月
  定价 港币120元
  为庆祝冯荫坤博士七十寿辰,崇基学院神学院特别邀请了冯荫坤博士的友好、同侪、同工、同窗、学生和家人撰文结集成书,作为致送给冯荫坤博士的生日礼物。本文集分三部份,第一部份为学术专文,第二部份是个人感想文章,第三部份是相片,附录是履历和著作目录。本文集取名为《圣经的人生》,是冯博士为人的写照,他悉力研究圣经,并身体力行,堪作多人的楷模。  
     
  《我是牧人不是超人:一个堂会牧者的信仰之旅》  
  作者 蒲锦昌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页数 xvi +173
  出版日期 2007年11月
  定价 港币65元
  本书乃属崇基学院神学院出版的牧爱丛书系列,目的是出版一系列以基督教信仰为中心,以平信徒为对象,及以协助平信徒善用圣经而面对每日生活挑战为目的之培育书刊,成为身处急变中的平信徒之帮助。本书作者博览群书,视野广阔,见解独特,能紧贴时代脉搏,以牧者的角度分析社会种种事件。本书共分为八个不同的篇章,涵盖信仰、社会、家庭、牧者、圣言、教会、领导、与阅读等等。书中的大部分文章曾于《时代论坛》、《基督教周报》刊登。  
 

《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相遇、求同与存异》  
作者 卓新平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
  页数 182页
  出版日期 2007年8月
  定价 港币65元
  基督教与中国乃是两种伟大文化的相遇和对话,当然也是两种强势文化的接触和对比。这两种文化体系皆富悠久历史,各有所长。一向以来,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相遇」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历尽风风雨雨,由此构成了今日中国基督教及其在中国社会的现状。
卓新平教授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首批从事基督教研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资深共产党党员,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该书不但详尽殷实地记录他三十多年来对基督教的研究成果,更深入剖析其对中国社会所带来的影响,引导读者反思基督宗教与中国文化相遇时所面对的问题,并为今后其在中国的发展带来启迪。
 
 

《耶稣新观-寻索历史耶稣的盲点》  
作者 邓雅各布 (James D. G. Dunn)
  译者 周健文
  出版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页数 132页
  出版日期 2007年3月
  定价 港币90元
  除了信徒外,相信一般人亦有兴趣知道:作为影响西方文化最深的宗教-基督教的「创始者」耶稣怎会如此有能力?他最终为何被人处决?假如上帝真的藉耶稣表明自己,实在有必认识清楚他在世传道三年中的一言一行。又假如后人的反省对耶稣本人的见证作出了演译(或蒙蔽),亦实在有必要将这些演译(或蒙蔽)除去。
本书乃邓雅各布教授根据其二○○三年在香港主讲之第七届「传经讲座」的内容增订而成。邓教授从三个方面指出后人在寻索历史耶稣时的盲点,并为读者赋予重新了解耶稣的新观点和新角度,希望带领读者重新经历探索耶稣之旅──从第一代门徒相聚时复述耶稣的故事,反省耶稣生前的教导,并透过回忆耶稣第一批追随者的教训而重新得力。
 
   

| 最新消息 | 兴建新圣堂 | 神学院简介 | 校董会及教职员 | 课程及科目 | 持续进修课程 |
| 教牧事工部 | 使命实践支持计划 | 当代基督教教学资源中心 | 出版 | 表格下载 | 友好连系 |


Copyright 2005,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CU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