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擴建迎四年制
烽火台保留不損半分

香港中文大學
公開承諾
2008年4月18日

圖書館使用者小組第二十二次開會,以下摘自當天會議紀錄:

  • 「工程進行期間,或須封閉大學廣場,但地庫建成後,廣場將回復舊觀。」
2008年10月27日

圖書館擴建計劃專責建築委員會第五次開會,以下摘自當天會議紀錄:

  • 「在2009年12月畢業禮後,須馬上展開地庫挖掘工程,以趕及在下一年畢業禮前重置烽火台、惠園和『灌叢圖案』。」
  • 「烽火台、灌叢圖案和惠園這三項特色,重置後必須與原貌無異。如何暫時儲存、遷移和重置它們,須詳加考慮;惠園、『灌叢圖案』和烽火台現在的外貌,須加以調查記錄。」
2008年11月17日

校長劉遵義教授出席中大學生會在文化廣場舉行之「校長與學生會面」常設聚會,向學生保證不會對圖書館前的大學廣場有任何改動,烽火台這個見證本校歷史的重要地標,在工程完成後必須原址重置,回復舊觀,一寸都不能少。

2008年11月20日

副校長程伯中教授之公開信

圖書館擴建迎四年制 烽火台保留不損半分

2008年11月24日

校長劉遵義教授之公開信

烽火台必定保留 施工方案集思廣益

2008年12月2日

程伯中副校長致中大學生會函

2009年2月5日

副校長程伯中教授之公開信

圖書館擴建:兩全其美的新方案

圖書館擴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