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緣起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中大(深圳)〕

中大(深圳)承襲了中大的辦學理念和學術體制,並以向內地新一代的學生灌輸其教育理想和道德概念為己任。

中大深信為國儲才、為國民謀福祉是其使命之一,故責無旁貸,應為內地培育新世代的大學畢業生,使之外則具備國際視野,內則精於所學,品格正直,並有濟社會所需之承擔。中大(深圳)的願景正是栽培未來的學者、行政專才和專業人士,並以為深圳、珠三角以至全國提供世界級的大學教育為目標。

中大(深圳)承襲了中大的辦學理念和學術體制,並以向內地新一代的學生灌輸其教育理想和道德概念為己任,包括全人發展、博雅教育、書院制度及雙語教學,務求學生能精於一己所業之餘,亦具應對生活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中大(深圳)亦將盡力幫助內地具潛質的弱勢社羣子弟,得到公平的就學機會。

中大(深圳)於2014年3月在中外教育合作框架下成立,以深圳大學為合作夥伴。首批本科生於同年9月入學。中大(深圳)於2012年得邵氏基金慷慨捐贈,2015年開辦逸夫書院。此外,承正中集團捐贈巨款,學勤書院亦將於2016年開辦。這些書院生氣盎然,群居群習,將為學生提供關顧啓導、多姿多彩的課外活動和體驗式學習的機會。

計劃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