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er Bay Area Chinese Forum
大灣區中文論壇

「大灣區中文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語言學研究中心主辦,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協辦,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贊助,將於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舉行。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涵蓋香港、澳門與珠三角地區九個城市,是國家發展藍圖一項重大戰略部署。自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提出以來,本論壇是區內高校相關學系中文及漢語語言學界代表的首次聚會,旨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校之間的合作交流,推動區內高校的中文研究,探索漢語語言學研究與教學的發展方向,共同提升中文素質,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區內中文和語言學教研探索新的未來。

主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 語言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
中山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澳門大學 中國語言文學系

贊助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文化研究所 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