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討論

閱讀並深思影響深遠的作家或思想家的作品,可以幫助學生思考人之為人的價值,以及這些作者的成就與限制。體驗式學習則把學生從書桌帶到現實生活,讓他們與人互動,發展創意,成為主動學習者;兩者無疑相輔相成,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專題討論一:在通識中閱讀的實踐與成果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下午2:00至4:00

香港中文大學敬文書院2樓活動室

王永雄 (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副主任) (主持討論環節)

陳以愛 (東海大學 前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J. Casey HAMMOND (新加坡科技設計大 人文學科、文學、社會科學部高級講師)

任軍鋒 (復旦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副主任)


通識同寅在推動學生閲讀,及幫助他們達到預期學習成果時,會遇上不少挑戰。在第一節專題討論,不同院校的代表將就此交換意見。

 

 

專題討論二:服務學習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下午2:00至4:00

香港中文大學敬文書院2樓活動室

關錦波 (香港理工大學 服務學習事務處 資深項目員) (主持討論環節)

倪錫欽 (香港中文大學 社會工作系主任及教授)

王崇名 (東海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黃洪 (香港中文大學 社會工作系副教授)


這節以服務學習為主題,各代表將分享他們在不同院校籌劃及推動服務學習的心得,探討學生通過不同的課程和活動學到甚麼、如何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