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

公開講座

離苦得樂:從善生到善終


播放影片

主講:釋昭慧法師 │ 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
主持:王永雄博士 │ 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基礎課程

12月4日(星期二)7:00 - 9:00 pm      (6:40 pm開始登記)
康本國際學術園 6 號演講廳(地圖
普通話進行

生活非常艱難,身心、人事、環境的挑戰紛至沓來。

死亡備復艱難, 必須面對快速崩解或慢性衰敗的身體,並且惶惑以對杳冥難知的死後世界。

如何讓自己與親友邁向「善生」與「善終」的光明喜樂之途?這是本次演講所欲探討的生命功課。

講者簡介
Ven. SHIH Chao-hwei

國立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畢業,玄奘大學教授,歷任該校文理學院院長、社會科學院院長、宗教與文化學系主任。

已出版專書30冊、期刊論文67篇。

2007年,獲頒第四十八屆「中國文藝獎章」之「文化論述獎」。

2007年,獲國際入世佛教協會(INEB)聘,擔任第四位精神導師。另三位INEB精神導師分別是:西藏達賴喇嘛、越南一行禪師、泰國佛使尊者。

2009年,獲The Outstanding Women in Buddhism Award(佛教傑出女性獎)。

2012年,獲頒第三屆「社運風雲人物獎」。

2012年起,連續獲頒五次教育部「銀質獎章」。

歷年來主導的社會運動,有動物保護運動、反賭博合法化運動與佛門性別平等運動。2012年8月主持「同志佛化婚禮」,成為當年度台灣唯一獲得「紐約時報100大新聞」的新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