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職員宿舍 - 芝苑

關於芝苑

  • 中醫中藥研究所芝苑職員宿舍位於大學本部,提供一共9個單位合共32個單人房間床位(客廳、廚房及浴室等設施均與同單位住客共用)。芝苑宿舍不會提供任何上網服務,亦不能接收到中文大學的無綫網絡(wifi)。

申請資格及申請優先次序說明

  1. 第一優先:中醫中藥研究所之全職職員
  2. 第二優先:到訪中醫中藥研究所之訪問學者/訪客,或與本所有共同合作研究中藥的中大同事
  3. 第三優先:中大職員或到訪中大的學者。
  • 所有宿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去分配,除經本所准許,所有成功申請人不得居住在宿舍連續超過24個月。

使用條款

  1. 所有獲分配之宿位一般將安排發出半年期住宿合約,或安排至僱員合約到期日 / 訪客到訪之結束日期。所有需要續住之申請需在約滿 2 個月前向本所提交,批准與否視乎當時宿舍之實際空位及有否優先申請人正在輪候等。
  2. 若果住宿合約期滿,或僱員合約完滿,或突然離職轉職,應立即搬離宿舍。
  3. 本所有權要求租客調遷宿位,或在特殊情況下,要求住客於使用期滿前搬離宿舍,不得異議。

住宿費用

    1. 每月租金
      • 單人房 – 每月HK$5,000, HK$6,000, HK$7,000 (按照不同房間尺寸)
      • 對於以上的宿位費用,本所會作不時的檢討,或需要時作出調整。
    2. 按金
      • 每人需於入宿登記時先繳付一個月的房間租金作為按金(由2021年4月1日開始生效),當成功辦理退宿時會發還。
        (住客必須提供在香港的銀行帳戶)

申請期

  • 中醫中藥研究所職員 – 可隨時申請
  • 本所訪客 – 由6個月至1星期前
  • 其他中大同事或訪客 – 由1個月至1星期前

申請程序

  • 請將申請表格填妥,連同補充文件如邀請信,員工合約等資料送到本所辦公室作審核。

確認

  • 如所有提交之資料正確無誤,我們會發出確認接納申請信。

付款方式

  • 住宿費用可以透過銀行轉帳繳付,或經大學財務處直接從薪金中自動扣除,或經部門以轉帳方式提交。

更改或取消

  • 所有更改或取消住宿需提早一個月前通知本所,若本來已確認住宿申請者因延遲入宿超過1個月或以上,本所有權從新分配宿位給其他輪候人士,亦不會保證能提供新宿位給延遲入宿者。

備註:

  • 本所有絕對權力去決定拒絕申請人或終止租住合約。

其他有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