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研究實驗室


過敏性疾病:五味中藥配方在特應性皮炎中的治療

新型五味中藥配方(PHF)由五種傳統中草藥組成,即金銀花,薄荷,黃柏,丹皮和白朮,在我們的臨床治療和動物特應性皮炎研究中有效改善生活品質和減少局部皮質類固醇的使用。


自身免疫性疾病: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靈芝和二/三妙散 補充劑

青藤鹼是從風龍屬植物根部分離出的一種生物鹼,已被用於緩解風濕性疾病的症狀。 由蒼朮 (Cangzhu)和黃柏組成的兩妙散 (LMS)是另一種用於類風濕關節炎(RA)治療的新中藥配方。 通過使用來自RA患者和正常對照受試者的人原發性成纖維細胞樣滑膜細胞(FLS),調節RA中不同的細胞內信號傳導途徑,來抑制TNF-α活化的FLS, 從而鑒定了青藤鹼和LMS的相異抗炎活性 。


感染:甲氧西林耐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和結核病 (TB) 中草藥治療的免疫調節活性

已經發表Pheophorbide a (Pa)是人類癌症光動力療法的潛在光敏劑。 然而,在沒有照射的情況下,Pa的免疫調節作用尚未被研究。 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合作進行抗菌的研究中,已顯示Pa對小鼠巨噬細胞細胞系RAW 264.7具有免疫刺激作用。 Pa可顯著刺激RAW 264.7細胞的生長。


骨質疏鬆症:通過減弱肥大細胞活性,含有草本淫羊藿,枸杞子和補骨脂素(ELP)的新型草藥配方的骨保護作用

已知肥大細胞對骨質疏鬆症的發病機制有促進作用,因為它們的數量在骨質疏鬆的骨骼中增加。 通過使用體內大鼠骨質疏鬆模型的後肢卸載,我們發現後肢卸載大鼠脛骨中的肥大細胞數量在骨質疏鬆症過程中顯著增加,而ELP草藥配方可以顯著抑制肥大細胞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