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資料



  •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大學檔案
    大學檔案成立於2015年12月,旨在保存香港中文大學之歷史文獻,有系統地蒐集、整理、維護具永久保留價值的中大檔案。
  • 崇基學院校史檔案館
    位於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二樓,收藏崇基歷年珍貴物品及文獻,並不時舉行專題展覽。
  • 新亞校史館
    位於新亞書院誠明館地下,展示新亞歷史資料文物,亦設有網上資料庫,供參觀者查閱書院照片及有關書院的著述等等。
  • 岑才生聯合書院校史文物館
    位於聯合書院鄭棟材樓,以校務、教職員、學生團體等類別的展品,反映書院成立至今的演變。
  • 資訊處刊物數碼資料庫
    收錄自1964年至今資訊處出版的定期刊物,例如年報、校刊、概況、中大通訊等,以PDF和電子書形式予公眾人士查閱。資料庫支援全文搜尋。

展品

新亞書院余英時教授畢業證書 (1952) 三院教職員慶祝中文大學成立並歡迎校長李卓敏博士大會嘉賓題名錦緞 (1963.11.7) 中文大學校長鈐章 (1964) 中文大學紋章 (1967) 《時代》雜誌「亞洲英雄」獎項 (2003) 高錕星命名證書 (1996) 楊振寧教授 - 諾貝爾物理學獎 (1957) 錢穆致唐君毅信函 (1960s) 加州大學學生交流協議 (1965)

最新消息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日:下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四及公眾假期: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