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自創校起即肩負「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的使命,以承傳中國文化為己任,積數十年中國人文研究的傳統,可謂卓然有成。本展區介紹中大在中國研究的重要人物及單位,分別為:

大師身影

中大創校先賢中不乏目光遠大的中國研究學者,他們繼承中國的學術傳統,又以現代觀點重新詮釋國學,主張重新認識中國歷史文化的價值,並重建中國人文精神和倫理道德傳統;他們培育不少國學人才,深刻影響著華人學術圈,亦為中文大學發揚中國文化的工作打下根基。

中國研究重鎮

中大自創校起即肩負「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的使命,以承傳中國文化為己任,積數十年中國人文研究的傳統,可謂卓然有成。目前中大的中國研究領域涵蓋廣泛,涵蓋語文、文學及表演藝術、或文化承傳和歷史、社會和區域發展、政治及法制發展、公共衞生和環境、商業與法律等,以期多方面為傳承中國文化及人文精神作出貢獻。

展品

新亞書院余英時教授畢業證書 (1952) 三院教職員慶祝中文大學成立並歡迎校長李卓敏博士大會嘉賓題名錦緞 (1963.11.7) 中文大學校長鈐章 (1964) 中文大學紋章 (1967) 《時代》雜誌「亞洲英雄」獎項 (2003) 高錕星命名證書 (1996) 楊振寧教授 - 諾貝爾物理學獎 (1957) 錢穆致唐君毅信函 (1960s) 加州大學學生交流協議 (1965)

最新消息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日:下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

星期四及公眾假期: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