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资料



  •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大学档案
    大学档案成立於2015年12月,旨在保存香港中文大学之历史文献,有系统地搜集丶整理丶维护具永久保留价值的中大档案。
  • 崇基学院校史档案馆
    位於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二楼,收藏崇基历年珍贵物品及文献,并不时举行专题展览。
  • 新亚校史馆
    位於新亚书院诚明馆地下,展示新亚历史资料文物,亦设有网上资料库,供参观者查阅书院照片及有关书院的著述等等。
  • 岑才生联合书院校史文物馆
    位於联合书院郑栋材楼,以校务、教职员、学生团体等类别的展品,反映书院成立至今的演变。
  • 资讯处刊物数码资料库
    收录自1964年至今资讯处出版的定期刊物,例如年报、校刊、概况、中大通讯等,以PDF和电子书形式予公众人士查阅。资料库支援全文搜寻。

展品

新亚书院余英时教授毕业证书 (1952) 三院教职员庆祝中文大学成立并欢迎校长李卓敏博士大会嘉宾题名锦缎 (1963.11.7) 中文大学校长钤章 (1964) 中文大学纹章 (1967) 《时代》杂誌「亚洲英雄」奖项 (2003) 高锟星命名证书 (1996) 杨振宁教授 - 诺贝尔物理学奖 (1957) 钱穆致唐君毅信函 (1960s) 加州大学学生交流协议 (1965)

最新消息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三、五、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日:下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四及公众假期: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