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自创校起即肩负「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以承传中国文化为己任,积数十年中国人文研究的传统,可谓卓然有成。本展区介绍中大在中国研究的重要人物及单位,分别为:

大师身影

中大创校先贤中不乏目光远大的中国研究学者,他们继承中国的学术传统,又以现代观点重新诠释国学,主张重新认识中国历史文化的价值,并重建中国人文精神和伦理道德传统;他们培育不少国学人才,深刻影响著华人学术圈,亦为中文大学发扬中国文化的工作打下根基

中国研究重镇

中大自创校起即肩负「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使命,以承传中国文化为己任,积数十年中国人文研究的传统,可谓卓然有成。目前中大的中国研究领域涵盖广泛,涵盖语文、文学及表演艺术、或文化承传和历史、社会和区域发展、政治及法制发展、公共卫生和环境、商业与法律等,以期多方面为传承中国文化及人文精神作出贡献。

展品

新亚书院余英时教授毕业证书 (1952) 三院教职员庆祝中文大学成立并欢迎校长李卓敏博士大会嘉宾题名锦缎 (1963.11.7) 中文大学校长钤章 (1964) 中文大学纹章 (1967) 《时代》杂誌「亚洲英雄」奖项 (2003) 高锟星命名证书 (1996) 杨振宁教授 - 诺贝尔物理学奖 (1957) 钱穆致唐君毅信函 (1960s) 加州大学学生交流协议 (1965)

最新消息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三、五、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日:下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四及公众假期: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