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

國際農業生物技術專家共商科研合作

2017年12月

2017年11月24至25日,中大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生物實驗室聯同中國農業大學夥伴實驗室及中大深圳研究院孔雀計劃,舉辦國際交流會議暨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研討會,旨在提升國際協作,啟發創新科研思維,活動凝聚逾一百五十名來自中國大陸、英國、美國、香港及台灣的參加者。研討會伊始,中大深圳研究院院長鄭漢其教授向參加者致歡迎辭,中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林漢明教授隨後致開幕辭,歡迎研討會講者及主禮嘉賓,並解說為中國農業生產力謀福祉、提升國家糧食安全及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願景。

一眾主禮嘉賓於開幕典禮中合照,為交流會議揭開序幕。(左起)姜里文教授、古森本教授、黃煥中教授、Christine Foyer教授、何群教授、林漢明教授、王寧女士、鄭漢其教授、辛世文教授、林煌權博士、趙要風教授。

主辦單位成功邀得四名蜚聲國際的農業生物技術專家學者──英國利茲大學Christine Foyer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辛世文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黃煥中教授,及台灣國立嘉義大學及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名譽教授古森本教授擔任主題演講的講者。此外,高層次學術會議更包括了四個全體報告及十五個並行報告,展示了基因組、模擬研究及生物技術研究範疇的最新科學成果。四名主題會議論者對有關的科學成果表示高度讚揚,亦為研究提供了高瞻遠矚的寶貴意見;是次交流會議亦為來自各個夥伴實驗室的參加者提供了高效的交流平台,期望透過加強彼此了解,在未來制定更深更廣的科研合作方向。

是次活動得以圓滿舉行,有賴香港中文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生物實驗室、中國農業大學夥伴實驗室及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孔雀計劃的通力協作,參加者均對合辦單位的研究及行政團隊卓越而具效率的活動安排表示非常讚賞。

來自中國大陸、英國、美國、香港及台灣逾一百二十名參加者參與交流會議。(前排坐者左起)中國農業大學夥伴實驗室副主任張樹川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生物實驗室副主任姜里文教授、中國農業大學國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賴錦盛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副院長林煌權博士、虛擬大學園管理服務中心主任王寧女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院長鄭漢其教授、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生物實驗室主任何群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林漢明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辛世文教授、英國利茲大學Christine Foyer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黃煥中教授、台灣國立嘉義大學及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名譽教授古森本教授、中國農業大學趙要風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黃錦波教授、香港中文大學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生物實驗室研究經理廖佩珊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