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視野:
展翅創值,成就廣遠

中大作為中國與西方橋樑的優勢獨特,是世界其中一所最國際化的大學

短短五十八年間,中大已發展為一所國際知名的領先高等學府,以專志教育、研究影響深遠、放眼全球見稱。

中國增長迅速,給高等教育發展締造了豐富機會,也增加國內與香港的大學的協作。過去數年,中大抓緊隨大灣區發展計劃以及「一帶一路」倡議而冒現的機遇,加強了在深圳的教研參與和與國內機構的合作。

按照《中大 2025》,全球視野將繼續是大學重點發展。威脅世界的巨大挑戰需要全球合作來化解,未來的工作將不受疆界阻隔。大學在懷抱遠志重任、追求卓越的過程上,國際化和與國內連繫仍是首務。

在未來五年,大學擴充全球視野之計劃如下:

  • 培養學生放眼全球,精心策劃課程和非本地體驗學習計劃,匯聚不同文化、宗教和國籍的學生,營造勃發的校園氛圍,讓學生有充足的準備,在國內和世界各地發展事業
  • 推動與其他大學、卓越研究中心、業界、撥款和政策機構,以及慈善組織的協作,冀能成就世界級影響力的研究
  • 鞏固大學在全國和國際的聲譽,令中大成為學生的首選大學,吸納人才

全球視野2021–2025 –– 互為增益的優先策略

與國內和國際夥伴的策略性協作

增長迅速的中國知識型經濟,以研究突破和技術創新為先,給中大帶來獨特的機遇去加深與內地的連繫,並促進與內地的策略夥伴關係。

善用中大在主要教研領域的優勢、穩立的知識型企業的國際聲望,以及中國與世界之間的橋樑的獨特角色,擴展和加深與全球夥伴的協作。

學生的全球化學習和體驗

二十一世紀的學生能否學有所成,全球化學習和體驗至為關鍵。學生必須接觸多元文化、理念、知識和技能,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化環境裏發展有意義的事業,成為盡責的公民,並肩負領導重任。

建立和支援多元的學生群體

大學放眼全球的使命,以建立一個多元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群體為中心。吸引世界各地的教研優才,推崇多元和共融,將惠澤整個中大社群,更可推而廣之。

教職員致力倡導全球視野

中大教職員以委身卓越教育、研究和服務為己任。有了學術人員和專業及行政人員挺身倡導,大學將可在原有的堅實基礎上,展翅懷抱全球,力臻卓越。

建立品牌和聲譽

建立更強的中大品牌,使其成為國內和國際教研合作的首選院校。更會充分利用各專業界別的專長,以及在師生校友的支持上集思廣益。

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2023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