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社會責任,共圖持續發展

中大在可持續發展的路上,積極支持全人、社會,以及環境與經濟和諧的信念

為更美好的未來努力

中大身為一所盡責的公營學府,致力通過糅合教學、研究和參與,應對社會最艱巨的挑戰,貢獻全球社群福祉。儘管未必時刻為人留意,大學社會責任其實是大學策略的推動力,也將是未來五年的願景重點。

事實上,中大一直都在履行其社會責任,在發揮其職能之時──包括知識的創造、傳播和創新,教育青年並栽培他們成為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的領袖,從事影響社會的知識交流,發展並培育人才以追求卓越,並凝聚校友和其他持份者為大學的進步盡力──確保所有活動均符合可持續發展。中大對社會責任的取向是全方位的,把社會責任與其願景、目標和優次連結並整合,以統領規劃和管理的手法。在過程中,我們凝聚整個大學社群,確保全體成員了解並認同中大的價值觀,並為他們以及所有追隨其腳蹤者,尋求可持續和公平的世界。

五年目標

未來五年是轉變之時。中大的目標是成為一所胸懷社會責任、支援可持續發展的一級大學。中大社群追求可持續的發展,信守人類和社會的價值,還有環境和經濟的和諧,決意創出新貌。

大學為自己定下了確切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與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配合一致,涵蓋大學所有範疇的工作。這些目標互相連結,任何一個目標的進程都會直接或間接推動其他目標的進程。


信念與大學社會責任目標

邁向成功之路

以下三個總體策略將引導中大向五個大學社會責任目標邁進:

  • 推動研究影響可持續發展
  • 培育有社會責任感的未來領袖
  • 與社區合作一同行動

大學社會責任備忘勾勒了由這些策略引導的措施和行動方案,把資源集中投放在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和信可達成的工作目標上,以收最佳的影響和效率。

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2023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