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過程

籌劃2021—2025年策略計劃的工作,於2020年初一個由校長統率的督導委員會的成立開始。同一時間,由常務副校長及多位副校長領導的七個工作小組,負責審視以下七項範疇:教育、學生體驗、研究與創新、招攬人才及發展、全球視野、凝聚校友及大學拓展、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

校方推出網上平台,收集各方意見達一年之長,務求令策略計劃盡善盡美。各工作小組舉辧了焦點小組討論,確保討論深入、觸及多項問題。2020年10月,儘管疫症肆虐,大學舉行了四次網上大會,參加者計有教職員、學生、校友,彼此交流踴躍。工作小組集思廣益,參考與會者意見,最終歸納出「力臻卓越,任重志遠」的策略計劃主題。

大學策略計劃工作坊於2021年1月15日舉行,出席者包括校董會成員、行政與計劃委員會成員、策略計劃督導委員會及工作小組成員、大學高級行政人員、教研人員和學生等。工作坊以總覽為肇端,然後按不同議題作分組討論,並以小組報告作總結。中大獲得各方寶貴意見,彚集成完整文件,供持份者參閱,作最後諮詢。

擘劃策略計劃,得力於上述諮詢過程,令大學充分考慮及釐訂不同選項。大學也將持續推出詳細實施方案,俾能按階段落實計劃提出的策略目標

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2023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