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培育計劃包括:

寰宇暑期實習計劃

參與寰宇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可往世界大城市如布魯塞爾、都栢林、倫敦、墨爾本、紐約、巴黎、悉尼、多倫多、温哥華,以至國內及亞洲地區的公司和企業實習,取得寶貴的專業和文化經驗,並與實習公司的僱主和同事建立長久友誼。

師友計劃

師友計劃旨在擴闊學生的眼界,磨練處世之道,並拓展人脈網絡。各書院、學院、學系和課程推行的師友計劃,邀得熱心校友或其他志願者參與,成為啟導個別學生的良師益友。他們都是資深的專業人士或各界翹楚,學生可從他們身上認識不同行業和專業的實務及操守,在知性發展和就業選擇上亦得到忠告。

暑期計劃

暑假是中大學生進修各種課程和參與不同課外活動的好時光。學生可以進行實地考察,或者參加海外遊學或研究團,吸收異地文化,並從服務中學習,更可以報讀暑期大學課程。其他本地大學學生和外地學生亦可參與中大的暑期班,增添校園的國際風味。除大學生以外,本地及海外的中五學生亦可參與中大的暑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