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重點實驗室

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

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經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學於2013年7月1日成立了另一個新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該實驗室依託香港中文大學消化疾病研究所,與第四軍醫大學聯合建設。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旨在通過兩所大學間的兩大消化疾病研究機構的鼎力合作,帶動與提高中港兩地在消化疾病方面的研究及防治水平。

新成立的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位於中大威爾斯親王醫院李嘉誠醫學大樓。香港中文大學已經和第四軍醫大學確立了長遠的合作關係,為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長遠發展打下了雄厚的基礎。實驗室主要以中國人常見的消化道腫瘤、消化道潰瘍出血、慢性肝病、炎症性腸病等消化病為研究重點,集中進行基礎醫學、轉化醫學和臨床應用等方面的廣泛深入研究,致力提升消化道腫瘤和其他消化道疾病診治水平。

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擁有一支在長期基礎實驗與臨床研究中建立起來的跨學科研究團隊,包括消化內科、外科、病理學、放射科、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腫瘤學等,有效促進了消化疾病基礎醫學和臨床轉化應用的整合研究。

消化疾病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將進一步促進兩地學者進行長期穩定的合作,開拓更多卓越的研究項目和領域,並有效地推動及提升中國在消化疾病研究領域的國際地位。

相關網站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