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重點實驗室

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

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包玉剛癌症中心的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建基於多方的堅實支持,其一是與中山大學合作研究癌症的悠久夥伴關係,其次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醫院管理局和食物及衞生局的長期協助,提供大量臨床病例以供研究。實驗室與中國大陸聯繫密切,有利其將科研成果用於造福廣大華人社群;並致力推動海內外機構在醫學研究上的合作,促進國家的科技發展。

另一重要基礎是本地對於癌症研究和治療的長期傳統。中大於1990年成立香港癌症研究所,專責推廣癌症的防治與研究。其綜合癌症研究中心是本港首個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批准、進行該所最新的癌症藥物臨床研究的單位。至於轉化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則與全球二十多個頂級癌症研究中心合作,包括德薩斯大學安德遜癌症中心、Mayo Clinic、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牛津大學、復旦大學和北京大學的相關單位。

實驗室匯聚了不同學科的人員,他們來自香港中文大學與中山大學,都是臨床專家和進行基礎癌症研究的人才。他們針對區內常見的癌症,尤其是鼻咽癌、肝癌和胃癌,進行了深入研究,探察它們的分子基因、信號傳遞途徑和臨床診斷,並開發新的治療方案。

相關網站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