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校園

中文大學是致力履行社會責任和教學使命的高等學府,決心為社會之表率,在教學、研究及校園日常運作中奉行可持續發展原則。這可見於大學制定《校園發展計劃》及《策略計劃2021–2025》,定出節能和減低碳排放的目標,以抗衡氣候變化,並致力實現2038年達「碳中和」的目標。本校致力在校園生活和運作各個環節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盡力減低對環境的影響。

中大在從事教研等多項工作之餘,也十分重視校園生態和環境,在保育方面不遺餘力。中大校園佔地一百三十八點四公頃,不但是學生求學和教職員工作的場所,也是多種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的安樂窩,其中不乏珍貴和罕有的物種。

中大人極為珍視這片綠色瑰寶。大學有周詳的政策和指引,培養師生的綠色生活態度,在日常生活躬行環保。中大教育的重要特色,就是學習與自然和諧共處。

中大作為可持續發展的先驅,設立了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並擔任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SDSN)香港地區分會的聯席主持,動員知識型機構共同解決可持續發展的相關課題。

歡迎瀏覽匯集大學可持續發展相關資訊的新網頁︰